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在全省首家实现无偿献血者血费直报
2017-08-25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我市利用医院直报云平台破解“献血容易报销难”,在全省首家实现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在医院直报。

  日前,我市专门为首批14所医院血费直报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临床用血费用直报工作培训,市中心血站对《临床用血费用直报报销政策》作了详细解读,专业工程师就《盐城医院直报操作手册》对参培人员进行了平台网络技术专业指导。

  近年来,随着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深入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后享受血费返还的人数也在逐年递增。以往由血站统一集中报销血费的方式已无法更便捷地服务无偿献血者,有时献血者入院用血后,因为资料不全,常要在居住地、医疗机构和血站之间来回奔波,既浪费精力又耽误时间。

  市中心血站站长葛健民告诉记者,为贯彻落实《献血法》和《江苏省献血条例》,保障无偿献血者合法权益,简化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临床用血费用报销流程,实现健康惠民,自9月1日起,我市在相关医疗机构中开展临床用血费用直报工作,献血者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包括配偶、献血者的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及配偶父母)在医院用血后,备齐相关材料就可直接到就诊医院的指定窗口按规定返还血费。献血者本人在用血报销时,需要提供身份证、医疗机构出具的住院发票和出院费用清单等材料;无偿献血者配偶及直系亲属用血报销则需提供用血者身份证、医疗机构出具的住院发票和出院费用清单和用血者与献血者的关系证明。

  为方便无偿献血者报销血费,首批直报点设置在市一院、市中医院、市二院、市妇保院、市三院、响水县人民医院、滨海县人民医院、阜宁县人民医院、射阳县人民医院、建湖县人民医院、东台市人民医院、大丰区人民医院、亭湖区人民医院、新东仁医院等14所医院。此项便民措施的实施,使我市成为全省首个利用医院直报云平台实现无偿献血者血费直报的地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