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县道“楼广线”施工忙 月底前全面竣工通车
2017-08-25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 8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正在建设中的盐都区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县道“楼广线(X352)”,只见3台压路机和2台水稳摊铺机正在对楼王镇潭溪村梁薛居民点附近的“接口”处作水稳层最后施工,十多名村民自发带工具在工地帮忙平整水稳。

  “‘楼广线’今年初开工,按照农村公路提档升级7米宽路面标准建设,全线水稳层已经结束,待保养几天后全面进入沥青摊铺阶段,确保月底前全面竣工通车。”工程施工方负责人对记者说。

  “楼广线”位于盐都区西南,在楼王镇内,与泰州市的兴化和扬州市的宝应交界。建造前,当地百姓无论是进出本市区还是到邻近的县、镇都十分不便。去年,盐都区决定新建“楼广线”,定为县道X352,全长4.743公里,从楼王镇潭溪大桥沿西塘河向南1.9公里后折向西与扬州宝应的X303线连接,打通三市交界“最后一公里”。

  “‘楼广线’在施工期间受到土地出让矛盾影响以及在六七月份施工方出现建材断档,从而影响了工程建设进度。但到了7月底后,建材进场,施工方增加了机械和人员,建设步伐已大大加快。”盐都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滕长春说。

  正在施工现场的潭溪村老党员王广和,是盐都区交运局聘请的工程质量义务监督员,他告诉记者,“这条路虽然不长,但意义很大,与兴化的沙沟镇和宝应的广洋湖镇都接了起来,方便了群众的出行。”

  据了解,“楼广线”是盐都区目前最短的县道,建成后,打通了三市三县“边区”互联互通的“血脉”,为三市周边群众互来互往以及农产品交易提供极大便捷。

  “我们潭溪村是水产养殖大村,这条路建成后会引来更多的泰州、扬州商贩定购水产品。”潭溪村党总支书记张益华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