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预计10月左右盐城市民可在“家门口”接种宫颈癌疫苗
2017-08-25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 江苏首批宫颈癌疫苗已运达南京等地,“十一”前将有两万支二价宫颈癌疫苗供应江苏。盐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盐城接种宫颈癌疫苗还需再等等,目前首批疫苗供应城市并无盐城,不过部分县(市、区)已经开始接受接种宫颈癌疫苗的预约。

  宫颈癌是导致全球女性死亡的常见恶性肿瘤,也是严重威胁我国妇女生殖健康的恶性疾病之一,目前在我国每年新发病例为10万,死亡病例3万,是15岁至44岁女性中第三大高发癌症。同时,宫颈癌还呈现年轻化的趋势。

  备受关注的内地首个宫颈癌疫苗7月31日正式上市,这也意味着接种宫颈癌疫苗再也不用去香港地区和国外了。几天前,江苏首批宫颈癌疫苗到达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泰州和南通6个城市及其部分县区。该疫苗为双价HPV疫苗,在国内接种人群为9至25岁女性,一共接种三针。由于产量等原因,疫苗尚不能覆盖全省。

  昨天,记者采访获悉,盐城市民在“家门口”接种宫颈癌疫苗,还需要再等等,预计要等10月份第二批疫苗到货后,才好安排。

  “目前,亭湖区的各疫苗接种点已经开始接受宫颈癌疫苗接种预约。女性可根据自身需要,咨询当地疾控中心,询问预约。”亭湖区疾控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盐城晚报记者,十多天后区疾控中心将对全亭湖区的预约情况做统计,统一采购,等疫苗到货后,预约者就可以优先接种了。

  另外,进口四价疫苗今年5月拿到内地的进口注册证。该疫苗在国内获批的接种人群为20到45岁女性,预计2018年初,全省适龄女性都能接种到该疫苗。

  接种疫苗就可以不得宫颈癌了吗?江苏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目前没有一种疫苗可以达到百分之百的保护效力,对于目前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其可以保护特定型别HPV感染引起的宫颈癌及相关癌前病变,但也不能覆盖所有HPV型别。所以,女性仍应当定期进行子宫颈防癌筛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