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六届中国盐城·国际环博会定于下月举行
2017-08-25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 昨天,记者从环科城获悉,由江苏省环保厅、盐城市人民政府、中国环境保护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第六届中国盐城·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暨新形势下中国环保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5日~27日在盐城环保产业会展交易中心举行。

  作为国内唯一以“环保专业园区”为载体的盐城国际环博会,已成为盐城环科城的一张靓丽名片。从2012年开始已连续举办5届,吸引国内外2000多家企业参展,观展近8万人次,达成合作协议120多个,现场交易额达86亿元。

  本届环博会将由创新发展大会、环保创业大赛、环保技术与产品展览、合作协议签约、环保细分领域论坛等5大板块组成。活动当中,除集中展示国内外新技术、新产品、进行现场交易、供需配对之外,更加突出创新创业主题。同时,将举办首届“绿巢”环保创业大赛活动,以此挖掘和培育优质项目,让创新人才和创新项目脱颖而出,共同推动我国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环保创业大赛虽是首次举办,但一经推出就得到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全力支持。

  引人关注的是,随着政策与市场的双重推动,环保产业已步入高速成长期,环保细分领域已呈现出巨大的发展空间。为精准破解一系列的环境现实问题,本届环博会特别邀请了政策制定部门、著名专家学者、业界领军领袖对区域空气质量、油烟净化、土壤修复、工业废水零排放、生活垃圾处理、秸秆资源化利用、汞污染防治、大数据云计算等12个环保细分领域的解决方案进行交流研讨,以找准解决问题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为创新创业项目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引导我国环保产业壮大发展提质增效。

  据悉,为了实现引进、吸收、创新,本届环博会邀请了来自美国、荷兰、英国、法国、德国、丹麦、新加坡等一大批海内外环保知名品牌企业参加,将对国际领先的污染防治技术与环境解决方案进行全面展示,展品覆盖环保全产业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