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群退休农技专家筹资6万13年资助117名贫困学子
2017-08-21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老人将助学金交到孩子们手中。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 “真感谢农科院的爷爷奶奶们,为我们提供助学金,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8月18日下午,亭湖区毓龙街道的小钱接过黄爷爷递过来的信封,感慨地连声道谢。当天,由市农科院退休老专家、老党员们捐赠的近6000元助学款,交到了亭湖区毓龙街道桥东社区、供电北村社区两个社区的11名贫困学子手中。盐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这已是这些老专家们,连续13年为辖区贫困学子尽一份心意。13年来,这些老人已为孩子们筹集助学款6万多元。

  19岁的小钱,在辖区一所中学念书。小钱的父母双双下岗,母亲还罹患癌症,家庭生活十分困难。社区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将小钱家的遭遇告知老专家们。暑假开学前,小钱拿到了老人们为他提供的500元助学金。

  “这件好事,老人家们已经做了13年了。”从一开始就参与了全过程的桥东社区主任陈秀霞告诉记者,2005年,几位老专家听说了辖区有个孩子,因为父亲出车祸身亡,母亲也患了重病,生活、学习十分困难。而另一个孩子,因为父母双下岗,也面临着学业难以为继的窘境。经过一番商量,老人们当即决定,集资帮助两个孩子完成学业。

  从此,老专家们资助面不断扩大,两个社区里家庭贫困的孩子,都能收到爷爷奶奶们献出的一份爱心。17岁的小刘,生活在单亲家庭,父亲有残疾;19岁的小沈,父母双下岗,争气的孩子考上了重点大学,却为生活费发愁……陈秀霞说,每家的实际困难都不一样,但孩子们的生活、学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中学生500元、大学生600元,也许不能解决什么大问题,但这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同时也让孩子们知道,社会好心人还是关心他们的。生活上的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努力,总会迎来希望。”退休农技专家黄哲儒,今年已经82岁了,可却一直牵挂着这些孩子。他家里,一直保存着那些受助学子写给热心爷爷奶奶的感谢信。

  13年来,两个社区共有117名学子受到老专家们的帮助,其中大学生31人,中学生64人。“13年共筹集助学款62000多元,这些钱,都是老人们从自己的退休金里挤出来的。”陈秀霞说,街道、社区这一块,也会尽力为这些家庭提供帮助,让孩子们能够安心学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