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首批市级托底救助资金发放 4名患者分获10万元救助
2017-08-18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8月17日上午,来自亭湖的4名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和1名服用抗排异药物者,在市社会救助中心听到了一则让他们开心的消息:前者每人将获得10万元重大疾病专项救助金,后者将获得服用抗排异药物救助2万元。据悉,这是《盐城市市区困难群众托底救助试行办法》施行以来,我市启用的首批市级托底救助资金。

  29岁的小波是亭湖人,几年前由于脾肿大而切除了整个脾,后又查出肝硬化。去年5月检查发现,其肝硬化门动脉堵塞导致身体里的血管全部曲张,胃下部长了4个静脉瘤,经专家会诊只有换肝才能续命。天有不测风云,他术后又被真菌感染。系列手术和抢救治疗让这个原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尽管新农合报销了一部分,社会上捐助了一部分,但这些费用对于欠下八九十万元的家庭来说是杯水车薪。

  今年7月1日,由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盐城市市区困难群众托底救助试行办法》正式施行,文件载明:市级托底救助分为重大疾病专项救助、特别重大疾病救助、特别重大支出救助、市级临时救助和关爱帮助救助等5种。其中,重大疾病专项救助里规定,困罹患尿毒症、白血病等特别重大疾病,须实施器官移植或骨髓移植的,在正常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险补助后,一次性给予10万元重大疾病专项救助金;从移植后的次年起,三年内按实际情况每年给予服用抗排异药物救助1~3万元。

  这项利好政策的实施,让小波成为首批受益者。市社会救助中心通过对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报告对比,在其名下没有查到车辆、社保、税务、房产等相关信息,根据相关政策,一次性给予其10万元重大疾病专项救助金,以后三年他每年还将获得1~3万元的服用抗排异药物救助。

  “共产党的政策真是好,我们正在为钱发愁,政府就给我家一大笔钱。”小波的妈妈道出了心声。

  “这是市级启用的首批托底救助资金。”市社会救助中心负责人冯炜告诉盐城晚报记者,中心将为每位患者办理一张银行卡,将救助费用打进卡里,方便患者就诊支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