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开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斗争
2017-08-18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盐城建设,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行动,8月16日,市委常委会听取了政法机关关于在全市开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斗争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突出重点、整体联动,从现在起至12月底,通过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判,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严打严治严管严控高压态势,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恶性治安案件,确保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稳定压倒一切。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8月份,我市先后开展了7次社会治安专项整治“黄海行动”,采取各种措施打早打小、快打准打、打猛打狠,全面加大破案打击、动态管控和治安除患力度,全市刑事发案率明显下降,打出了声威、打出了平安。目前我市社会大局总体保持和谐稳定,但仍存在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市委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斗争,保持严打整治经常性、连续性,实现治安刑事案件发案有效压降,社会面管控水平明显提升,互联网空间秩序更加规范有序,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彰显,广大人民群众自防意识、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打造我市维护社会稳定的“亮剑行动”。

  严打专项斗争突出打击四类违法犯罪,形成惩恶扬善、弘扬正气、彰显声威高压态势。严打涉黑涉恶犯罪,重点打击雇凶伤害、非法讨债、赌恶合流等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案件,坚持露头就打、除恶务尽。严打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违法犯罪,重点打击非法上访、非法聚集、缠访闹访等挑战法律权威,影响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对组织策划、串联煽动的为首骨干分子,坚决依法重拳打击。严打网络造谣滋事违法犯罪,重点打击利用信息网络造谣传谣、恶意中伤、煽动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坚持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净化网络空间。严打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违法犯罪,重点打击暴恐、个人极端、涉枪涉爆等严重暴力犯罪和非法传销、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涉毒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违法犯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严打专项斗争共分四个阶段。从现在起至月底为动员部署阶段,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制定行动方案,成立组织架构,全面启动严打斗争工作。9月份为全面排查阶段,深入细致开展网格化大排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情况明、底数清。10月初至11月底为集中严打阶段,对排查出来的突出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开展集中打击行动,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宣判。12月份为巩固提高阶段,查找薄弱环节,总结推广经验,表扬先进典型,固化工作制度,形成长效工作体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