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区新丰镇:做足富民大文章 走出富民新路子
2017-08-17 1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松元 施春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盐城讯 “我们发挥荷兰花海品牌效应,推进富民增收的创新实践,成功入选全省《基层富民工作典型案例》,并在省委全会作书面交流。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富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进一步聚焦富民增收,日前,盐城市大丰区新丰镇党委书记李实业坚定地表示:“当前最紧要的事就是立足区域实际,汇聚富民惠民的‘三十六计’,将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富民路线图化作鲜活实践,做实‘大项目’、做优‘大旅游’、做强‘大康养’,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生态特色、新丰特点的富民路子。”

  发展先进制造业是提振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是推进富民增收的重要路径。李实业说,该镇将突出汽配产业园、中小企业园、科技创客园三大平台,全力推进“大载体”建设,做强产业,创造财富源泉。在汽配产业园发展上,主要以已落户的大洋精锻等企业为依托,做实“大项目”,全力推进产业集聚。“我们将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全力推进丰瑞汽配项目加快建设,积极跟踪与全球汽配前三强瑞典SKF的项目合作,从而实现产业集聚发展。”对于该镇汽配产业的发展现状,李实业如数家珍,对于未来发展,其言语间更是充满了自信。作为该镇新近打造的富民载体,科技创客园将围绕“一座厂房就是一家创客公司,一个车间就是一所研发中心,一座园区就是一片创业天地”的建设思路,全面启动各项建设工作。

  “省市区委全会提出的‘既富又安且美’富民之路非常有指导意义。我镇将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丰富旅游经营业态,让百姓从旅游经济获取更多的财富。”李实业说,下一阶段,新丰将加快推进在建旅游项目建设,确保花海小镇客厅国庆节对外开放,梵高印象城年底竣工。同时,积极创造条件,迅速开工金丝楠木馆、阿姆斯特丹酒店等新项目,确保荷兰花海明年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验收。“斗龙港生态组团的建设为新丰旅游产业和全面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李实业介绍,按照斗龙港生态组团规划要求,该镇还将突出老斗龙港原生态风貌、百年古街小巷老屋等“乡愁”记忆,积极做好“北龙岛”、“城市森林公园”等项目的前期工作,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多种方式带动更多低收入农户增收。

  从港城高速北出口的建成通车,谈到即将开工的盐通高铁,李实业表示,今后新丰的发展将会集高速、高铁、高架等综合交通优势于一体,人流、物流、信息流将呈裂变式集聚。“‘组团时点、高铁时代、生态时光’三个阶段性特点,奠定了新丰做强‘大康养’产业的现实基础。”他透露,香港客商投资22亿港币的养年项目、珠海客商投资6亿元的商业综合体等一批项目正在跟踪落实中。在李实业看来,新丰“康养”产业的发展壮大,指日可待!(张松元 施春香)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