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满银行人员经常上门催还贷款 男子竟抡锤砸毁取款机
2017-08-17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被砸毁的存取款一体机。警方供图。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因为不满银行工作人员经常上门催还贷款,市区一名男子一气之下竟然用铁锤将银行的存取款一体机砸毁。昨天城南警方表示,犯罪嫌疑人蔡某因犯寻衅滋事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该案发生于8月11日凌晨4点,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刚刚用铁锤砸毁了银行的存取款一体机,地点位于钱江方洲商业街。随后,黄海派出所民警陈耀宇赶到现场,看见犯罪嫌疑人瘫坐在那里,手里正握着一把长约30厘米的匕首,身上挎着一只包,地上有一把被砸断的木柄铁锤。而被砸碎显示屏的存取款一体机,隶属于浦发银行城中支行。

  由于案发时,犯罪嫌疑人的情绪很不稳定,双手有多处刮伤。有鉴于此,民警没有立即上前采取措施,而是先期对其实施心理疏导。经过耐心劝说,男子最终交出了手中的匕首以及一把放在包里的钢珠枪,并跟随民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姓蔡,现年38岁,曾经是市区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为了偿还因赌博欠下的巨额债务,蔡某先后向浦发、广发等10多家银行和小额贷款公司贷款90多万元。其中,向浦发银行贷款的金额最多,达34万元。

  据犯罪嫌疑人蔡某交代,因为赌博,他的生活一直过得很不幸福,妻子为此跟他离了婚。后来,为了偿还赌博欠下的债务,他不得不向银行贷款,借新债还旧债。然而,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只能是恶性循环。结果没过多久,蔡某就被银行和催债公司的人盯上了。

  “蔡某说,他每天都害怕碰上催债公司的人。所以,特地从网上买来匕首和钢珠枪,用来防身。后经技术鉴定,那把仿真钢珠枪没有杀伤力。”陈耀宇说,“案发当天,蔡某可能是被银行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催还贷款催烦了,就想以砸毁存取款一体机的方式来泄愤出气。”

  实际上,浦发银行存取款一体机被砸事件已非首次。据警方调查,早在去年,该行就曾被人砸过2台。此次被砸的机器维修费用估计在1万元左右,如果更换新机器需要17~18万元。案发后,银行方面希望依法处理此事。目前,警方以寻衅滋事罪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蔡某,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