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病情已稳定 盐城白血病女孩侍龙惠婉拒捐款
2017-08-16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我和妈妈商量过了,我们非常感谢黄奶奶,但是不想收她的钱。”本报曾跟踪报道的白血病女孩侍龙惠日前与记者联系称,目前她的化疗疗程已经结束,暂时用不了多少钱了,她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感谢黄奶奶的热心。

  本报去年曾报道,正在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的盐都郭猛女孩侍龙惠,于2016年6月被确诊为急性骨髓白血病,需要做8-10个疗程的化疗。家人用所有积蓄维持了第一个疗程的化疗,又借遍了身边所有的亲朋好友,艰难开始第二个疗程。热爱生活、热心公益的侍龙惠决定和生命赛跑,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家住建军西路老卫校西家属区的黄奶奶日前在家收拾报纸时,看到本报去年的报道,她打电话给记者,表示想捐款2000元帮助这个勇敢的女孩。记者将黄奶奶欲捐款的消息告诉侍龙惠,侍龙惠告诉记者,在众多热心人的帮助下,今年6月1日她完成了所有化疗疗程。现在每两周做一次血常规检查,已经可以在家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了。“我妈妈现在在家帮别人加工东西,一天能赚八九十元钱,爸爸也在外打工。后来治病的钱基本是舅舅拿的,舅舅舅妈家经济不错,对我也非常好,叫我不要担心医药费。我相信会越来越好的,请替我感谢黄奶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