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想着暑假刷单赚外快 大一男生被骗200多元
2017-08-16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李某说,他就是这样一步步被骗的。

微信朋友圈,微商寻刷手的信息随处可见。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家住城南的大学生李某今年暑期很郁闷,本想刷单赚外快,没想到钱打过去,不但没收到佣金,连本钱也没收回。

  刷单佣金未拿到,还搭上本钱

  离开学还有十多天,大学生李某想把这段时间利用起来,“不能再干不着边际的事情了,钱没赚到,还倒贴了200多元。”他想到社区做一名志愿者,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李某今年20岁,是南京一所大学的大一学生。“之前高中学习紧张,根本没时间做其他事情。今年暑期我想做点事情赚点钱。”看到一些同学在网上刷单,一单7元或10元佣金,做得好,一天能赚100多元。

  “我拍下一件衣服付了200元,店家没有像承诺的那样给我退本钱并支付5元佣金,确认收货并给出五星好评后,还是没退本钱和剩下的2元佣金。”多次联系店家,都没有回复,他这才知道被骗了。

  2

  名牌运动鞋变三无产品

  “免费领取Nike运动鞋,本店周年庆回馈新老顾客免费领取,每人限领一双,200个名额,收到图片尽快添加联系领取。”刷单被骗几天后,李某收到免费领取名牌运动鞋的信息。李某很好奇,立即通过二维码添加了商家为好友。

  本以为添加后就可以领取到运动鞋,没想到对方让李某转发到朋友圈并转发给300个微信好友才可以领取。“转发任务完成后,对方又让我群发‘领鞋活动是真的’。”为了能顺利领到鞋,他违心地转发了收到运动鞋的假消息。

  一个星期后,李某收到了货。“哪是什么品牌运动鞋,分明就是三无产品,颜色次,质量差,还要付29元的运费。”他被气糊涂了,随即花8元快递费寄给商家要求退货。“其实寄不寄都一样,鞋子也就值20元,商家不可能退钱的。”李某回想自己做的这些糊涂事,后悔不已。

  3

  网络兼职刷单风险太大

  “这种需要支付运费免费领取名牌产品的活动一般都是骗人的,目的是通过免费赠送的幌子销售廉价商品,赠送的产品可能连运费都不值。”40岁的王洁做微商已经五六年,王洁介绍,这些微信号是以支付赠品运费的名义收取货款,赠品的价格远远低于运费。

  盐城晚报记者与市12315申诉举报受理指挥中心负责人朱法銮取得了联系,“刷单拿佣金本身就是违法行为,想维权难。如果收到三无产品,李某可收集相关材料,投诉举报该微商。”朱法銮提醒大家,不要为贪便宜轻易相信朋友圈中免费赠送高价物品的信息,另外,对于来路不明的快递包裹可选择拒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