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芦沟镇“四个强化”夯实党建工作
2017-08-16 1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志胜 吴红梅 张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盐城讯 今年来,盐城市建湖县芦沟镇党委紧紧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为引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多措并举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进一步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促进全镇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和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党建工作的活力。该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纪委、组织办、宣传办、党政办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检查、督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制定党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制度、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为做好党建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制度支撑。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为了做好党建工作,该镇党委根据实际采取分层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党委成员集中学习、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员分批集中辅导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为了保证学习效果,实行月考、季度制度,凡考试不及格者限期补考,补考不及格者实行严格问责。组织党员干部到新四军纪念馆、鲁艺烈士纪念碑等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不忘初心。

  强化作风建设,提升为民服务工作质效。该镇党委把党建工作的重点放在制度执行、为民服务的效能上,选优配强队伍,形成以党支部为核心,各党小组为坚强支柱,优秀党员为骨干的工作联动构架,层层抓落实的岗位责任制。纪委和相关部门通过明察暗访,定期通报上班期间的全镇工作作风、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对违规违章现象露头就打,严格问责,有力促进全镇为民服务工作效能的快速提升。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整体服务新形象。该镇强化队伍建设,通过考试和工作实绩评比,把品、学、绩、优的人员选到领导岗位和工作一线,让任劳任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员得到好处,得到重用。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工作精良、爱岗敬业的队伍,有力促进全镇党员干部时时处处心系百姓,争先恐后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潘志胜 吴红梅 张娣)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