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退役军人携手乡邻奔富路
2017-08-16 11: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宏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盐城讯 8月10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川洋村退役军人陈汝忠带着本村20多名农民来到邻近的川东农场,到他自己承包的200亩水稻田里给施肥、用药、除草。

  草庙镇充分发挥退役军人见多识广,思路开阔,纪律性强的优势,发动他们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创新创业,在带头致富,带领乡邻共同致富。川洋村退役军人陈汝忠退役后,他主动购置各类农业机械,主动为本村农民搞好服务的同时,还为邻近的川东农场从事农机服务。在服务过程中,他发现不少中老年农民土地流转以后,没技能、没文化、收入下降,但他们是种田多行家。就主动向农场承包200亩耕地,组织农民到他承包的土地上帮忙,按日发给100元以上的报酬,从而为闲散农民找到生财致富之路。

  草庙居委会退役军人刘亚兵退役后,在镇农贸市场建起门市,搞八鲜经营,后来又搞起了家宴服务,并带领本居10多名农民参与,每年这些农民通过参与家宴服务收入都达4万余元。

  庆生村退役军人唐军退役后子承父业,从事规模养猪,但他改变父亲的经营方式,而是带动周边农民一道与广东温氏集团合作,不仅规模进一步扩大,环境设施也进一步健全。每年出栏生猪3000多头,稳赚30万元以上,其他10多户养殖年获益也在20万元左右。(李宏俊)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