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塑胶步道竟成“临时停车点” 盐城市民担忧使用寿命
2017-08-16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汽车停在塑胶健身步道,市民担忧使用寿命。

塑胶健身步道有电动车车轮摩擦印子。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全民健身潮一浪高过一浪,找一处心仪的健身场所,对市民来说越来越重要。近来,市区胜利路上的塑胶健身步道建成,健身爱好者都爱在此散散步。然而,有市民反映,不少车主把电动车、自行车骑上了健身步道,甚至还有汽车直接停在了上面。影响市民散步,更担心步道寿命受影响。

  “前天晚上,我在胜利路塑胶健身步道跑步,看到三辆汽车停在了塑胶跑道上,这是不是有些不妥。”昨日,市民徐先生对盐城晚报记者说,好好的塑胶健身步道被一两吨重的车子碾压,车子离开后,跑道上都是轮胎印,这样是否会影响健身步道的使用,而且当时跑道上还有好几名市民在散步,被停放的车辆挡住了去路,市民不得不绕道而行。

  昨天早晨,盐城晚报记者来到胜利路,发现不少市民正在散步。“只要不是下雨天气,我每天都会在这里走几圈。自从胜利路上铺设了健身步道后,来这锻炼时膝盖和脚踝舒服很多。原本这里就挺美,现在又新铺设了步道,变得更漂亮了。”市民王大叔说,铺设塑胶健身步道是为了市民在运动时减少体力消耗、降低运动损害、保护踝关节,但他在塑胶道上跑步时,看到不少电动车开上步道,确实影响市民健身。

  当记者走到凤鸣缇香小区东门时,发现一辆白色现代和一辆黑色大众车子停在健身步道上,还有两辆电动车停在上面,市民坐在电动车上闲聊。健身市民走到此处,只能绕道非机动车道。再往前走,记者看到红色的塑胶健身步道上,不时还有一些电动车、自行车从记者身边驶过,而健身步道上胶面有多处车轮胎的痕迹。一名散步的市民告诉记者,健身步道应该是供市民锻炼之用,车辆停在上面实在不妥。

  “我看好多地方为了阻止车辆停车,在人行道和盲道旁安装有栏杆,还有聚龙湖公园用阻隔的方式,阻止车辆上健身步道,对行人以及步道都好。”徐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监管,不要再让汽车、电动车开上胜利路上的健身步道,保护好大家的运动场地。

  据了解,塑胶健身步道是由合成材料和胶水等黏合到地面上,车辆在上面行驶会对健身步道造成不良影响。不良影响不论大小,健身步道上都是禁止开车的。因为车辆进入后,刹车会产生摩擦,而这种摩擦会把步道上的塑胶粘起来,再加上车子一两吨的重量压在跑道上,虽然当时看不出来损害,但肯定会影响其使用寿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