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盐城乡村旅游营业总收入破60亿 吸纳就业8万多人
2017-08-16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近年来,我市将建设乡村旅游特色项目、促进农民致富增收作为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出发点与落脚点,不断加强产品供给与市场开拓,去年我市各类乡村旅游营业总收入突破60亿元,吸纳就业8万多人,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类乡村旅游营业总收入达到36亿元,同比增长20%。

  盐城晚报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盐城市乡村旅游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到目前,全市已有省星级乡村旅游区40家,占旅游景区(点)总数的43.8%。其中,有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5家,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点3家,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16家,省三星级乡村旅游点12家,省乡村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区1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2家。在全国首批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评选中,盐都杨侍等4个村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称号,甘港农家乐等22家荣获“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称号,张海景等20人荣获“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称号。盐都区仰徐村被授予“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乡村美食“运河一锅鲜”获省乡村美食大赛金奖第一名。大丰荷兰花海最高单日接待游客31.68万人次,创全市景区接待之最。

  为了扩大乡村旅游,我市不断推进乡村旅游开发建设,仅今年就排出了42个乡村旅游特色项目建设任务,具体包括阜宁黄河故道桃花源旅游开发、荷兰花海二期工程、恒北原乡温泉度假村、七彩花田植物迷宫等。通过这些年的持续建设,全市乡村旅游发展的区域集聚度明显提升。盐都区被评为全省首家乡村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区,荷兰花海风情小镇成为我省首批风情小镇创建单位。大丰大桥镇东方桃花洲、大丰草堰镇七彩花田、阜宁七彩农业公园、亭湖东城一罾生态园、滨海随耕生态园、东台生态苗木基地等一批高标准的乡村旅游区不断涌现,乡村旅游特色产品与旅游新业态也相应顺势发展。特别是在农家乐特色项目与精品民宿发展方面,更是处处开花,层出不穷。亭湖区依托紧临珍禽保护区的区域优势,对自然村庄、民居就地集群改造,在保护区主入口处发展配套农家乐;盐都区依托泾口、仰徐等成熟旅游区人流,发展休闲农家乐;大丰丰收大地、东台黄海森林公园、亭湖牡丹一村、龙冈桃花园等顺应形势,发展精品度假民宿。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以生态旅游为重点、全域旅游为方向,致力发展“旅游+”,不断加强旅游产品供给和市场开拓,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富民6111工程”,力争到“十三五”末,重点培植6大乡村旅游集聚区、10个市级特色旅游风情小镇、100个精品民宿和推进100个村实现景区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