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有了国际执法培训基地 印尼执法官成首期培训学员
2017-08-11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张天鹏 陈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张天鹏 陈诚)昨天下午4时,位于盐城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内的市公安局国际执法培训基地正式开放,首期国际培训项目——印度尼西亚高级执法官员研修班也同时开班,这标志着盐城公安迈出了全面融入执法安全国际合作、常态化开展外警培训的重要一步。

  盐城市公安局国际执法培训基地是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指导和支持下,依托盐城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教学场所和全局教学资源,高起点、高标准建设而成的新的平台。

  目前,该基地初步搭建了“133”教学管理体系,即以培训基地为主体、13个实训点为支撑、30个实训项目为载体,把课堂教学、座谈交流与实战实训、文化产业考察有机结合起来,旨在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施训质量,让外警培训工作动起来、活起来,真正办出地方公安机关的特色。

  据了解,培训基地功能齐备、要素齐全、硬件达标,会议报告厅、多功能教学室、嘉宾接待室、座谈交流室、学员活动室、课间茶歇室、民警办公室、星级学员宿舍、清真食堂和自助餐厅等一应俱全;在软件保障上,探索形成了一套贴近实战的施训方案,一支管理、翻译团队,一批外聘、内选的师资力量,一组教学课件和实训项目。

  该基地的建立,为助推盐城公安机关与外警建立畅通的交流渠道、完善的合作机制,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通过吸收借鉴外域经验做法,不断推动盐城公安国际执法合作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发展。

  国际执法培训项目是顺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新成果,盐城警方立足于国家根本利益、服务国际警务交流和公安中心工作,以提高受训国的执法能力、厚植人脉资源、优化执法安全国际合作为目标,在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和省公安厅指导下,将承办印度尼西亚高级执法官员研修班、巴基斯坦中巴经济走廊培训班两期外警培训,这也是盐城警方首次承办公安部国际执法培训项目。

  据介绍,该培训项目将按照“主动对接实战,积极融入实战”的要求,立足盐城实际,研究制定外警培训“一国一策”施训方案,加强培训项目整体设计、课程开发、人脉建设工作,打造具有盐城地域特点的精品课程和实战化教学模式,努力达到外警培训服务实战的效果。

  印度尼西亚高级执法官员研修班培训时间为8月9日至8月28日,虽然只有短短的20天,但培训内容十分丰富。盐城市公安局国际执法培训基地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挖掘整合全省公安培训的优秀资源,改革创新学习培训的方式方法,确保培训的实战性、实效性。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除了课堂讲授之外,还安排了参观考察内容,让学员在学习警务理论的同时,近距离接触到一线实战,全面了解中国警务工作。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