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南海未来城:打造全国首个“教育重镇”
2017-08-11 0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盐城讯(记者程光) 9日,记者获悉,盐城市南海未来城教育布点规划已完成,按照规划,南海未来城将致力打造全国首个“教育重镇”。目前,已有华东师范大学盐城实验中学等名校项目确定入驻。

  南海未来城是盐城市“五个一”战略工程中建美“一座城”的核心内容,是加快打造长三角Ⅱ型大城市的战略举措,也是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增强中心城区承载能力的重大工程。南海未来城将围绕“上海卫星城、新区升级版、教育重镇”的定位,按照智慧、生态、人文和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三特五宜”的要求,借鉴国内外城市建设的最新理念,融入立体城市、智慧城市、海绵城市、森林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等城市建设的最新元素,努力建设江苏沿海现代化、国际化、绿色化、特色化中心城市,成为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美丽新城。

  人气集聚,教育为先。南海未来城重点突出“教育重镇”的核心,体现“品牌化、国际化、现代化、特色化、多元化”的特点。积极实施名校名师战略,引进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知名的品牌学校,全力培育本土名校;同时,面向全国招引名校长、名教师,实现“名校集聚、名师汇聚”。植入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国际化办学理念、教育模式,区域内引进K12国际化学校,采用多语教学,提供直达海外知名学府的一站式教育课程,每年有相当比例的学生被世界知名院校录取。按照教育现代化的要求,高标准建设学校;区域内设置了1800亩左右的教育用地,占比达到7.5%,是国家标准的2倍多。所有学校实行“小班制”,通过科学规划布局,基本实现“幼儿园不出小区、小学不出街区、初中不出主干道”。采取多元化的办学形式,有公办有民办,有自办有外办,有国内有国际,构建从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到社会教育的完整教育体系。

  根据规划,南海未来城拟建设学校34所,其中幼儿园22所、小学7所、初中4所、高中1所,另外再适当布置K12国际学校、特殊学校、教育培训等相关教育机构。

  华东师范大学盐城实验中学项目进展顺利,根据合作协议,华东师范大学盐城实验中学包括初中和高中两部,计划2018年招收首届初、高中新生。华东师范大学派出管理团队负责华东师范大学盐城实验中学的运营和管理,通过三至五年,将学校打造成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示范性的窗口学校,首届高中毕业生一本达线率争取95%,其中国内外名校录取率不低于50%。目前,华东师范大学盐城实验中学正在筹备成立校理事会,8月底召开第一次理事会议,并选聘学校校长。新东方K12、人大附中等名校入驻工作,正在积极对接洽谈。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