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打响高温网络保障攻坚战
2017-08-10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盐城讯 高温时期,也是各种网络故障容易集中爆发的时候,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网络故障对用户通信的影响,每天有近100名盐城移动的网络维护人员顶着烈日,奔赴在故障站点的抢修道路上。

  为保证通信基站安全度夏,入伏以来,盐城移动已出动高温维护人员257人次,通过空调外机清洗洒水,增加鼓风机、冰块降温、为室外一体化机柜站点加装遮阳布等措施降低机房机柜温度,确保设备正常运行。维护人员根据安全生产要求,比照设备往年高温作业经验,于六月份起就提前启动梳理排查工作,重点关注电源线的老化整改、空调外机散热片堵塞梳理等,做到周周有巡查,台台有记录,确保24小时运营无障碍。同时,盐城移动还组建了专门的防暑专业维护队伍,先后组织公司员工、第三方维护人员开展多轮次的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故障预判能力。

  常规基站一般只配备一台空调,发生故障后必须在2小时内处理完成,否则会造成基站设备退服,从而影响网络。为保证故障处理响应的及时性,盐城移动构建了后台虚拟研判小组+前台快速响应小组的24小时协同联动制度,定期抽查、现场随工,从人力、物力、支撑等方面,做到故障分析、故障预判、上门维修同步的推进,做到问题不过夜,件件有记录,事事有落实,确保了故障在可控时间内恢复。

  据统计,7月高温期间,盐城移动已发生126起基站高温告警,共计出动抢修人员257人次,不管太阳有多烈、温度有多高,哪有故障,哪就有盐城移动人奋战一线保通信的身影。(朱磊)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