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区草庙镇党员干部各展所长铺就富民路
2017-08-09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琳 李宏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盐城讯 8月1日,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四灶村农民朱金山今年种植的5亩设施大棚西瓜全部售罄,一茬西瓜就净赚6万多元,两口子喜上眉梢,连声感叹:“要不是村里建立这个园区,提供这么好的水系等设施条件,我们哪来这么好的收益。”

  今年以来,草庙镇在积极出台政策鼓励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发动基层党员干部立足村情民情和自身实际,积极采取措施,带领或引导农民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增收步伐。

  川东居委会党委书记杨应忠充分发挥自己建立的川鹿农业园的优势,一方面引导川居农民入股参考园区发展,一方面吸纳更多农民到园区务工,在务工中增加收入,学习技术,增强致富的本领。据悉,先后有15名农民入股,有100多名农民到园区务工,还有3名农民主动到园区建棚从事设施农业发展。

  竹港村党总支书记朱荣贵利用闲置荒地发展规模养猪,并带动6户农民一同发展,上半年户均增收均在10万元左右。

  圩东村党组织书记陈书明发挥自身在大丰港区有一个砂石场的优势,发动本村农民自购货车组建物流队伍,从事砂石运输。1—7月份,11个农民人均增收8万余元。(陶琳 李宏俊)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