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梁垛镇:激发创新潜能 增创发展优势
2017-08-08 15:30: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何萌 谢怀友 朱霆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东台市梁垛镇组织机关干部、村党组织书记、企业业主到我市多个镇区和企业参观学习,对照先进找差距,提升标杆定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全镇工业主体经济发展思路,致力企业升档、产业升级、园区提档、创培特色。

  该镇重点在企业升档、产业升级、园区提档等“短板”上发力,实现“三二一”目标:年内培养三个星级企业,即磊达集团、瀚隆家纺、东之达电子分别达到盐城市五星、四星、三星企业标准;打造两个特色园区,即梁垛智能制造产业园和临塔机电产业园成为在盐城市有影响的亮点园区;再造一个纳税超亿元产业,即通过2—3年努力,把机电和3C产业培育成该镇第三个纳税超亿元产业。

  大力推行店小二服务,多途径引导企业激发创新潜能,引入“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新兴元素,加快转型升级。临塔机电产业园发挥孵化器作用,计划年内完成2万平方米腾笼换鸟计划,5至8家企业实施技改转型。激励企业科技创新,力争年内创成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家,省民营科技企业2家,盐城工程技术中心2家,建成博士后工作站1个。

  着力园区建设创形象创特色,增强产业集聚和项目承载力。临塔机电产业园区、梁垛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年内确保开工建设厂房20万平方米、竣工10万平方米。实施技能人才培养计划,组建海鹏科技培训中心,确保形成年培养技能人才3000人以上规模,不断为该镇和周边镇区输送人才。

  加大新特产业招引力度,坚持项目招引重龙头重效益。在今年新招引开工4个亿元项目基础上,确保总投资1亿元的滑动轴承项目和CNC设备制造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力争总投资5亿元的重型机械项目近期签约。(何萌 谢怀友 朱霆)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