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的!已经在下了!全市今天有暴雨 局部大暴雨
2017-08-08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讯 市气象部门根据昨天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天到9日前期,受高空槽和中低空急流共同影响,我市将出现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由于热力条件和对流指数较好,易发生强雷电、8到10级雷暴大风和1小时雨强超过5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明两天地面气旋过境,有内陆5到7级、沿海海面6到8级的大风天气。

  除了这一次强降水外,预计本周12日至13日受高空槽影响,还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天气过程。强降水、雷暴大风来临,气象部门建议有关部门和市民:需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路面短时积水、低洼地区和地下车库受淹;要特别注意防范降水期间伴有的强对流天气对人身安全、生产生活、交通出行等造成的不利影响;今天起风力逐渐增强,需加固港口和高效农业设施,以防气旋大风的影响。10日和11日以多云天气为主,但需注意局部雷阵雨天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