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夏粮收购量创历史新高 同比增加57万吨
2017-08-05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5日讯 随着立秋节气的临近,全市夏粮收购工作基本落下帷幕。记者从市粮食局获悉,截至8月2日,全市累计收购夏粮233万吨,同比增加57万吨,占全省收购量的21%,位列全省第一,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量为138万吨(国家最低价收购82.5万吨),同比增加52万吨,双双创历史新高。种粮农民每亩收益净增加315元,全市种粮农民仅一季小麦的收益就比去年增加近17亿元。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食流通工作,加大了粮食去库存力度,库存量明显减少,我市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通过加大新仓建设,我市争取了全省三分之一以上的财政补贴资金,用于仓储设施建设,增加有效仓容近40万吨,粮食收储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全市国有粮食企业的收储信息化装备水平提升,为做好今年粮食收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全市先后获批夏粮托市收购库点154个,有效仓容超100万吨,平均每个乡镇超过一个收购点,充分满足了农民售粮需求。

  今年市粮食部门还积极做好“六代”(代供种、代检测、代烘干、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试点工作,主动对接种粮大户(家庭种粮农场)、军烈属、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三类重点服务对象,开辟绿色通道,做到“检运收”一条龙服务。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推广建设“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营造方便舒适的售粮环境。强化人员培训,规范收购流程,收储库点不平衡的地区及时发布收粮信息,统筹调度,方便农民售粮,防止局部乡镇出现“卖粮难”。市粮食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到挂钩县(市、区)局开展指导服务和督查工作,及时解决夏粮收购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夏粮收购顺利进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