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开展夏季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7-08-04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景舜 郭仁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盐城讯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季节,为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盐城市大丰区市场监管局突出人员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及危险化学品等行业,组织开展夏季高温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以电梯、气瓶、游乐设施、涉危化品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为主,重点包括:对涉危化品企业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落实定期检验、现场巡查、职工培训教育及持证上岗情况的检查;对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等重点场所电梯运行的日常巡查、维护保养记录的检查;对餐饮经营等相关场所和气瓶充装单位是否严格实行气瓶条码管理,是否做好气瓶充装前检查和充装复检及储运设备的降温,防止曝晒和超量充装等情况的检查;对露天使用的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等试运行情况及防雷设施、安全装置是否可靠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注重督促企业强化作业人员安全教育,确保持证上岗,严禁疲劳作业、超时作业、违章作业。

  截至目前,已检查和现场监察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4家,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17 份,查出事故隐患87条,全部隐患跟踪督查。(梅景舜 郭仁琪)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