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全民阅读领读者培训班举行
2017-07-31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讯 7月30日,2017年盐城市全民阅读领读者培训班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尹晓平,《人民日报》原文艺副刊高级编辑、著名画家罗雪村,《人民日报》原高级记者、著名学者、传记作家李辉等出席活动。

  开班仪式上,吴晓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朱永新、曹文轩、王尧、徐小健、张晓惠等五人颁发了首批“书香盐城形象大使”聘书。在随后开始的讲座中,朱永新从阅读观角度作了《阅读的力量》专题授课,叶辛从阅读与人自身发展角度谈了两者关联,李辉根据自身经历介绍了传记文学和随笔创作,王尧就新媒体时代的经典阅读作了详细阐述。在场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非常受用,学到了许多阅读推广前沿的资讯、先进的理念和成功的方法,提升了自身能力,对做好实际工作极具指导意义。

  近年来,作为苏北唯一获得“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先进市”殊荣的地级市,我市紧扣“推广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盐城”主题,持续加大书香盐城建设力度,一大批阅读阵地,多个阅读品牌影响广泛,大量社会阅读组织蓬勃发展,全市城乡居民阅读状况、综合阅读率两项指标连续位居苏北第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