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出门忘关炉上火 热心邻居急忙寻人避免火灾
2017-07-31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讯 “我想感谢住在我家楼上的李经理,多亏他的好心提醒,我才能及时赶回家灭火,未酿成大祸。”前天上午,家住市区清逸苑3号楼的吕玉友向盐城晚报记者讲述了当天发生的事情,“我想通过媒体,再次对他说声谢谢。”

  

  不顾高温,吕玉友老人特地写了封表扬信,想借媒体表扬邻居李光成。

  吕玉友老人今年80岁,住在2楼。7月24日早上6点多,老伴在煮早餐,手头上还忙着其它家务活,很快就忘记了锅里烧着早饭这回事。不久,两位老人便离家去散步了。

  当天早上,住在3楼的邻居李光成正打算出门跑步。走到楼下的时候,突然闻到一股木头燃烧的味道。顺着这股气味,他发现是从楼下邻居吕爷爷家厨房里飘出来的。“吕老家里是不是在烧啥?”他想着赶紧去敲门,才发现老人不在家中。李光成急忙下楼寻找,在小区的院子里找到了正在散步的吕玉友,“吕爷爷,赶紧回家看一下,从你家厨房那边传出一股东西烧焦的味道。”

  闻讯后,吕玉友和老伴立即赶回家中,发现厨房里的木头锅盖已经烧着,明火都出来了。他冷静迅速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关了煤气,再打开门窗通风,成功灭火。“幸好回来得早,未酿成火灾。”吕玉友和老伴松了一口气。“我非常感激李经理,要不是他的好心帮忙,后果真不敢想像,太惊险了!”

  记者很快与吕玉友口中的“李经理”取得联系,今年52岁的李光成是某家银行的负责人,他说:“我们两家的关系一直不错,邻里之间多帮忙也是应该的。这是件小事,不言谢。”

  “对于李经理关心他人的行为我十分感动。”吕玉友还想借此提醒大家,夏天用火须注意安全,特别是使用煤气的时候要小心,“出门前一定要检查有没有关好阀门。”

标签:关炉;寻人;吕玉友;老人;邻居;李经理;急忙;火灾;李光成;八旬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