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楼道成了垃圾“中转站” 盐城个别居民的不良习惯影响邻里关系
2017-07-28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 “经过楼道,经常能看到几户邻居把好几袋垃圾放在家门口。有时能放上一整天,整个楼道里都有一股酸臭的味道。”昨日,家住市区耿伙组团小区的朱女士向记者反映,楼道成了垃圾“中转站”,不畅通且不卫生,已经影响到他人生活。

  朱女士告诉记者,居住的单元楼在楼栋的最西侧,垃圾桶放置在楼栋东侧,有的邻居为图一时方便,就先将垃圾“寄存”在楼道里,等出门时一并带走。“温度低时,就觉得楼道里不好看,像现在这个天气,垃圾放楼道真的让人受不了。”朱女士说,有人经常忘记把垃圾带出去,以至于楼道里的垃圾发出腐烂的臭味。垃圾袋里的剩饭放一天就发馊,西瓜皮的汁水流得到处都是。

  垃圾不及时处理,招惹蚊虫,影响环境也影响他人健康。“我委婉地提醒过邻居多次,但收效甚微。有时我也会帮邻居家把垃圾带下楼。”朱女士说,这些邻居也知道夏天垃圾放在家中有异味,怎么就不知道为楼道卫生着想呢?“明明只有几步远,为什么就有人懒得动?”

  记者采访了多个小区的保洁人员,发现这种现象并不鲜见,经常有人将垃圾放置在公共区域。每位居民进出家门的必经之路,竟无形中变成了垃圾“中转站”,这种随意处置垃圾的行为自私且不文明。

  “因为楼道垃圾,有些邻居对此颇有微词,碍于情面,不便多说,但是心里早已产生成见。”朱女士觉得乱“存”垃圾不仅影响环境还会影响邻里关系,维护家门口的环境是每位住户应尽的义务,呼吁大家应该自觉,让楼道时时保持清洁通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