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展评落幕 盐城三人书画作品获特等奖
2017-07-28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 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展评活动于7月24日在首都北京落下帷幕,由锦艺书画中心袁文华老师带队的三位盐城小选手均获特等奖。

  盐城锦艺书画中心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活动中的书法、绘画比赛。经过专家评审,小选手们沉着冷静应对,凭借超强的实力不负众望载誉而归。王世辉同学凭借一气呵成、飘洒隽逸的长卷书法作品荣获少儿组书法类全国特等奖,卢雨宸、赵俊翔两位同学荣获绘画类少儿组特等奖,指导老师袁文华获全国优秀指导奖。

  记者联系到其中一位特等奖获得者——王世辉。今年12岁的王世辉是盐城市第二小学的学生,开学即将升入六年级。王世辉在这次比赛中书写的作品是王羲之的《圣教序》。

  王世辉三年前开始学习书法,进步神速,这次在比赛中一举夺魁。王世辉说明年他将前往意大利参赛。

  王世辉酷爱书法,每天午饭后都要练上一会儿,有时候会牺牲午睡时间。他说:“这是我喜爱的事情,不是爸爸妈妈要求我做的,书法我会一直练下去,书法艺术永无止境。”

  本届现场展评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人参加,活动分青年组、少年组、少儿组、幼儿组进行现场才艺展示。经过专家层层筛选和考核,选拔出特等奖、金奖、银奖,优秀辅导教师奖。

  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展评活动以青少年儿童为主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国内外文化艺术展评活动,为孩子们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