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东首家大型农贸市场投运
2017-07-27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民在峰尚农贸市场内挑选蔬菜。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我以前一直在老虎桥市场附近摆地摊,每天都被城管撵赶,现在搬到室内终于可以安稳做生意了。”昨天上午8点钟,亭湖区峰尚农贸市场蔬菜经营户谢以师一边回答顾客问价一边对盐城晚报记者说,“这里不仅交通位置好,还有超市和步行街,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

  昨天是峰尚农贸市场投入运营的第一天,盐城晚报记者在冷气十足的市场内看到,蔬菜、肉制品、河鲜、南北干货等品种一应俱全,一些知名食品销售网点也已进驻,各摊位前也是顾客盈门。73岁的丁爹爹家住一路之隔的光荣小区,他正和几位老朋友在逛市场,每人手提袋里都装得满满的。“我们这片多少年来都没有像样的农贸市场,生活非常不方便,要买菜只好到旁边小门市或者马路摊上。现在好了,家门口有了大型农贸市场。”丁爹爹说,他们逛了一圈发现,价格和露天菜场差不多,“关键是大型市场卫生有保障,品种也丰富,我们终于吃上了放心菜。”

  峰尚农贸市场位于建军东路与机场路交界处的峰尚生活广场,总投资1.21亿元,设置于广场负1层及北侧1到2层,建筑面积约8200。目前有三条公交线路(5路、35路、65路)可直达市场,西侧为亭湖新区政府、盐海医院及工学院东校区,东侧为光荣物流园和亭湖区住建局,南侧和北侧均为住宅小区。“市场周边3公里范围内辐射近30个住宅小区,常驻及流动人口近10万人。”峰尚农贸市场负责人彭光华介绍说。

  “峰尚农贸市场的建设符合城市总体发展规划,项目的实施将填补亭湖河东地区无大型农贸市场的空白,必将为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提供极大便利。”市商务局市场建设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我市继续把农贸市场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区新建和改造峰尚、杨坝、新义丰、龙冈龙韵、白驹、刘庄、中南世纪城等7个农贸市场,加上新兴、步凤、鞍湖等3个往年结转的项目,预计年底前将有10个农贸市场投入运营,惠及城乡30多万居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