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6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出炉 盐城入围排名第67位
2017-07-27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由海关总署发布的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是反映国内各大城市外贸实力的晴雨表。盐城晚报记者昨天从海关总署了解到,在近日公布的2016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排行榜上,盐城排名第67位。

  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由城市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等5大评价体系组合而成。在这份名单中,深圳、上海、东莞分别占据综合排名的前三名。

  从全省情况看,一共有10个城市入围百强。其中,苏州排名第4位,紧随其后的是排名第13位的无锡,盐城以69.3分的综合得分,占据了全省第8的位置。其他的上榜城市,还包括南京、常州、南通、镇江、泰州、扬州、连云港。

  记者从盐城海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实现外贸进出口278.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4%,增速位列全省第五。其中出口185.4亿元,增长39.2%,增速列全省第二。上半年,我市月度进出口稳中有升,除2月份春节因素外,其余各月均超过45亿元。

  贸易方式上,一般贸易、加工贸易进出口双增长。全市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234.1亿元,增长30.1%,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84.1%;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38.3亿元,增长16.5%。

  主要市场方面,韩国、美国及欧盟是排名前三位的贸易伙伴。上半年,我市对韩国、美国及欧盟分别进出口50.6亿元、46.8亿元和35.5亿元。

  机电、纺织服装等传统出口行业出口情况良好。上半年,我市出口机电产品77.5亿元,增长51%;出口高新技术产品33.4亿元,增长57.2%;出口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18.4亿元,增长15.3%;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10.8亿元,增长20.1%。同期,粮食、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增长,煤进口倍增。进口粮食11.8亿元,增长50.6%,其中进口大豆7.5亿元,增长62.3%;高新技术产品进口10.5亿元,增长18.9%;进口煤及褐煤6亿元,增长33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