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第二轮巡察4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2017-07-27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农业委员会党委、市水利局党委、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和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党委等4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梳理、汇总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等方面处理。按照市委王荣平书记要求,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先后向4个被巡察单位的市分管领导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反馈。市委各巡察组以召开会议的方式,由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轮巡察于5月10日至6月10日进行。各巡察组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驻点巡察任务。从4个单位巡察的反馈情况来看,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包括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重点领域和岗位存在廉政风险等。同时,被巡察单位也被指出存在一些具有个性化的突出问题。以下是摘编的巡察反馈部分内容。

  市农业委员会党委: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问题:市农委党委大局观念不够强;政治敏锐性不够高;班子核心作用不够突出。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坚决;党员日常管理不够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意识淡薄;“四风”问题整治仍有死角;廉洁风险防控措施不够健全;国有经营性资产管理存在漏洞;涉农项目和资金管理监督不力。

  市委巡察组建议:一是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五是进一步加强制度执行力度。

  市水利局党委: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

  问题:局党委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不力;局党委对一些基层党组织管理不力;局党委及下级班子成员担当不力。抓党建工作存在“两张皮”现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相对弱化;有的重大事项决策不民主;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还不够。局党委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管人用人职责履行不到位;工程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国有资产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市委巡察组建议: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有效发挥党委核心作用。二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与执行,严格依法依规履职。

  市科学技术局党组:科技项目管理能力欠缺

  问题:局党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够深入;贯彻中央科技改革精神力度不够;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专题教育活动不够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支部活动开展不正常;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人事纪律执行不严;局党组不能带头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财经纪律执行不规范;科技项目管理能力欠缺;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制度建设较为薄弱。

  市委巡察组建议:一是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组班子建好建强。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党员日常管理。三是坚持聚焦财经纪律,从严执行纪律规矩。四是加强科技项目审计,完善科技项目管理。五是完善单位内部管理,促进下属单位健康运行。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党委:落实“政治家办报”和规范发展措施不力

  问题:集团党委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突出;坚持党管媒体、“政治家办报”有差距;群众观念淡漠;党委会议事规则执行不严,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民主决策意识不强。党组织建设薄弱,基础工作不扎实;党员作用发挥不够;选人用人不规范。党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检监察组织执纪问责不主动缺乏震慑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不力,存在隐性“四风”问题;“三资”监管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违反工作纪律行为依然存在,新闻职业道德规范有待加强。

  市委巡察组建议: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从严从实抓好集团党的建设。二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不断强化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三是切实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全面落实“政治家办报”要求。四是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全面推进报业集团规范化发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