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出席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问题通报会
2017-07-26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7月25日下午,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问题通报会在盐召开。市长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机关作风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决策部署,正视存在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全市机关作风再改进、服务效能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提供有力保证。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出台一系列制度规定,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少数地区和部门单位公务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依然存在。会上播放了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专题片《向作风顽症亮剑》,对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服务不到位、增加企业负担、对群众诉求推诿扯皮等问题进行了通报。戴源要求,对通报中涉及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迅速认领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要严格落实责任,明确整改期限,一周之内上报整改方案,一个月之内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市纪委、市优化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要切实加大联合督查力度,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突出问题不能及时有效解决的,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彻底、有效整改到位。

  戴源指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一个地区的发展环境是资源要素集聚的重要条件。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和企业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盯住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着力解决深层次矛盾,构建优化发展环境的长效机制。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转变政府职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要继续采取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形式,不定期进行抽查,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对工作不力的加大曝光力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小红参加会议并对抓好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亭湖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