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并入国家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
2017-07-25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7月20日,东台市异地安置退休职工陈女士通过国家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完成了住院医保费用联网结算,直接报销费用,成功刷出该市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并入国家平台的“第一单”,标志着该市异地就医管理服务进入了新阶段。

  为解决参保群众跨省异地就医报销周期长、垫资负担重、往返奔波苦等难题,该市自2012年起进行跨省异地就医实时联网结算业务的探索与实践,先后在上海市三家三甲医院开通了点对点联网结算。今年以来,该市跨省异地就医实时联网结算系统成功通过国家验收,于2月16日正式并入国家平台。

  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以及符合转诊规定的人员,按规定到该市医保经办机构登记备案后,即可在开通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加强与相关省市合作交流,不断扩大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范围,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