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主持市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精神
2017-07-25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7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精神,研究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市委书记王荣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也是聚焦富民的重要载体。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开发区和高新区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刻认识到推进“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开发区和高新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按照“一特三提升”和“六个突出”要求,集中力量把开发区和高新区建设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和培育新动能的引领区、高水平营商环境和便利创新创业的示范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深化改革开放和体制机制创新的先行区,推动开发区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

  会议指出,要着力推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把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摆在突出位置,聚焦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之路。要着力培育园区创新发展主引擎,重点建设好一批创新核心区和专业化研发平台,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和领军人才。要着力推进园区安全绿色集约发展,坚决落实省“263”专项行动部署,坚持“以亩产论英雄”,切实提高土地利用强度和使用效率。要着力提高园区开发开放水平,进一步加大合作共建园区的建设力度,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中韩盐城产业园区、滨海新区、沪苏产业联动集聚区等重大载体。要着力优化园区营商发展环境,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努力将开发区打造成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好、营商成本最低的区域。

  会议研究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巡视工作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意见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对照清单,不折不扣逐一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深化管党治党工作,市委常委会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被巡视地区党组织的指导,层层传导压力,严明党的纪律,确保整改真到位、全到位。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深入推进市、县两级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各项事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打算,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