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主持市委常委会 研究部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17-07-25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7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排查解决各类社会矛盾和风险隐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书记王荣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工作做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全市上下最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从盐城实际出发,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深入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全方位、立体化、无死角,对排查出的风险点逐一梳理、建立台账,挂图作战、限期解决,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整治在先,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真诚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做到诉求合理的政策落实到位、不合理诉求教育疏导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就业再就业工作推进到位、非法闹访的为首骨干分子打击处理到位。要加强互联网管理,依法坚决打击利用网络散布有害信息、造谣惑众、煽动非法集聚、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牢牢掌握网络舆论引导的主动权,营造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起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沉到一线,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工作联动,推进数据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将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落到实处,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