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只因骗子与单位领导熟识 滨海男子轻信内部工程被骗6万
2017-07-24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讯 骗子打来可发包“内部工程”的电话,让滨海的范先生深信不疑,结果工程没见到,反被骗61500元。

  7月21日上午,家住滨海县城的范先生接到一个电话,一男子自称是看守所的后勤科长,和范先生单位多位领导是朋友,现在手里有内部工程要发包,如果范先生想做工程的话,可以给他做。范先生一听对方是看守所的,又熟悉自己单位的领导,这让其深信不疑,并说自己想做这个工程。对方骗取范先生信任后说,有一批工地施工帐篷刚到场地,自己在开会,让范先生先将61500元帐篷费先付一下,下午到看守所签合同时把钱给范先生。随后,范先生到银行汇出61500元给男子所说的账户。汇款后,范先生再次和男子电话联系,男子称帐篷搭建后,需要垫子铺在地上,让范先生再垫付5万元。

  范某和骗子的通话被银行工作人员听到,觉得范先生遇到了骗子,于是劝说其不要汇款,但范先生不听,再三劝说无效后,工作人员报警。

  几分钟后,滨海县公安局东坎派出所民警王拓赶到现场,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王拓当即告诉范先生,看守所根本没有后勤科长,也没有所谓的内部工程。范先生将信将疑,王拓再三解释,并列举案例说明骗子的伎俩,范先生这才清醒过来。

  目前,此案滨海警方已立案侦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