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酒后乘快车起纠纷竟辱骂民警 射阳3名女子被拘留
2017-07-24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讯 3名女子乘坐滴滴快车时与司机发生纠纷,围观群众打电话报警。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解时,3名女子极不配合调查且辱骂民警阻碍执法。昨天,盐城晚报记者在射阳县公安局了解到,3名女子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被依法行政拘留。

  7月9日晚上9时许,射阳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滴滴快车司机与乘客发生矛盾,双方大打出手。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对事发经过进行初步了解。据司机说,3名女性乘客晚上喝了很多酒,到达目的地后,想再携带两名朋友返回出发地。司机向他们解释说,会造成超载违章不愿携带时,引起了3名女乘客的不满,下车和司机吵打起来。

  民警初步了解到一些情况后,准备将这名司机和3名女乘客带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时,那3名女子情绪激动起来,非但不听民警的调解,还当众大声辱骂、恐吓民警,将民警警帽打落掉地。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现场处置民警立即请求警力增援,增援民警到达现场后,将3名女子控制。在整个处置过程中,民警始终坚持文明规范执法,使用随身携带的执法记录仪对整个过程进行记录,固定了案情证据。

  尽管冷静下来后的3名女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但鉴于他们阻碍民警正常执行公务,并侵犯到民警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3名女乘客中的蔡某因辱骂警察和殴打驾驶员,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张某、王某因妨碍执行公务、言语恐吓民警,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