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长荡镇让“信用”成为兴业富民“敲门砖”
2017-07-20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海英 张建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盐城讯 “这笔贷款很及时,我当时正愁没有资金扩大规模。”7月19日,盐城市射阳县长荡镇西厦居委会三组红萍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红萍告诉笔者,她今年春天登上了县里的“信用户” 红榜,带来了两个直接的好处——获得了农商银行信用贷款8万元,农副产品生意也比以前好了很多。

  杨红萍不仅做生意讲信用,家里的蔬菜专业合作社也搞得有声有色,一个人撑起了“半边天”。据了解,该镇自2016年初开展“文明诚信与金融同行”活动以来,只要评上“信用户”、“星级文明户”,无需任何抵押,即可获得农商银行的创业资金,杨红萍就是其中受益的一个。

  其实,“文明诚信与金融同行”活动只是长荡镇信用体系建设制度化工作的一部分。近年来,该镇大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先后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推动政务诚信、社会诚信、商务诚信、司法诚信建设,把“重诚厚德”的长荡精神体系化,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文明诚信与金融同行”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力地缓解了群众“贷款难”、农商银行“难贷款”的问题。还涌现一批像杨红萍一样的群众身边榜样,现身说法倡导树立“文明是金,诚信无价”“讲文明、守信用、有好处”的理念。

  近年来,长荡镇农民争创“信用户”已成为一种时髦追求。在该镇的宏才、东厦、三合等村(居),获评“信用户”的农户得到了农商银行“易贷通”贷款后,大力发展水果种植、对虾养殖、辣椒种植、韭菜种植等产业,劲头越来越猛。同时,该镇还将“信用户”与“星级文明户”、 “和美幸福家庭”等评选工作结合起来,使群众乐于参与,并在参与中得到实惠,真正让“信用”成为兴业富民的“敲门砖”。

  截至目前,该镇不但14个村(居)全部被评上“信用村”,而且还被评为县级“信用镇”。全镇共评选出的9175个“信用户”,授信贷款额度达4.87亿元,平均每个“信用户”授信5万元以上;还命名表彰“和美幸福家庭”150多个 。

  通过信用创建,全镇广大干群诚信意识明显增强,促进了地方金融业的发展。射阳农商银行长荡支行自2008年9月成立以来到去年底,已累计发放农户贷款6亿多元,全镇14个村(居),97个村民小组以及34家企业、1.43万个农户没有发生一笔不良贷款。与此同时,各项存款余额也达到了5.22亿元。

  栽下信用树,引得凤凰来。良好的信用环境,吸引外地客商纷纷沓至而来。仅去年以来到目前该镇就先后吸引了安徽、福建、浙江等地的蔡克行、陈进料、李上赐、任升红、洪振兴、黄立刊、张文章、王生哈等10多个客商进驻胜利桥工业园区投资气流纺纺织、机械、手套加工等项目,投资额达1.6亿元;还先后涌现出一名“中国好人”、一名“江苏好人”、一名“盐城好人”,成为该县打造“孝老爱亲特色镇”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陆海英 张建忠)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