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城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2017-07-20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夏冬富 王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盐城讯 7月的射阳,万木葱茏,鸟语蝉鸣,捷报频传。该县被全国爱卫会命名为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回顾创建过程,任务艰巨,时间紧迫,难点较多,射阳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最终创建成功。

  射阳县委、县政府将创卫工作作为实事工程、民心工程来抓,成立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出台《射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实施方案》,形成《任务分解表》、《1000分分值表》,并与全县17个职能部门签订责任状,对78个卫生包干责任单位下达创建责任书,落实“门前三包,门内达标”责任。创建工作组织有力、范围明晰、强化考核、注重效果,做到了科学高效管理。

  创建伊始,创卫指挥部对照创建标准,对区域内综合环境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形成1169个负面问题清单,逐一销号,对旱厕改造、农贸市场整治等22项重点工程实行挂图作战,指挥部不畏艰难,积极应对,提出以治“脏”为焦点、以治“乱”为重点、以治“差”为要点的策略,对存在的问题不留死角、全面整改,确保创建工作顺利通过了考核组的评估验收。

  指挥部积极宣传发动,利用报纸、电视、流动宣传车等方式,积极营造氛围,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响应,热情投身于创卫工作。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卫生城”、“四带”、“创建在线”等主题活动,引导市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清洁、美化县城环境已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全民参与、全面攻坚卫生县城创建。

  射阳县将以此次创建成果为契机,倍加珍惜荣誉,以更高的起点、更大的投入、更强的决心、更好的管理,在环境整治、市容秩序、健康教育、疾病防治等方面,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管理,不断巩固创卫成果,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助力健康射阳建设,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夏冬富 王梅)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