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底前盐城将有10个农贸市场投入运营
2017-07-20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讯 今年,我市继续把农贸市场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明确在亭湖区、盐都区、大丰区和城南新区新建和改造峰尚、杨坝、新义丰、龙冈龙韵、白驹、刘庄、中南世纪城等七个农贸市场,总建筑面积达2798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2270万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项目投资12350万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加上新兴、步凤、鞍湖等3个往年结转的农贸市场项目,预计年底前将有10个农贸市场投入运营,惠及城乡30多万居民。”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卞洪玉说。

  7月13日,在刚刚投入试运营的中南世纪城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市场内地面干净整洁,摊位结构布局合理,活禽区、粮油调料区、海鲜水产区、水果区、豆制品区、鲜肉区、蔬菜区等功能区域划分科学。“新菜场又大又明亮,菜品还特别丰富齐全,我每天都要来买些菜回去。”家住中南世纪城小区的周春凤告诉记者,农贸市场开业前,她每天都要骑车十多分钟到距离家比较远的新丰菜场买菜。而现在,从家门口到农贸市场,走路也只需5分钟。“这里的菜既新鲜,又有质量保证,买了放心!”

  一水果摊位前,90后”经营户王贝贝正在帮一位老顾客称水果。“一共35元。”她一边说,一边又顺手挑了一只黄桃放进水果袋里。待老顾客走后,记者问她为什么要多给一只黄桃。王贝贝说:“自从进入市场卖水果后,我就承诺:凡是进回来的水果超过两天以上,就低价处理或者送给老顾客吃,这样就可以凭信誉多做些回头生意。”果然,王贝贝近来的水果生意好得出奇,每天光外卖就能收入300多元。

  消费者拍手叫好、经营户生意兴隆,这让中南世纪城农贸市场管理经理仓晓明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从目前运营情况来看,来这里买菜的人一天比一天多,经营户每个月的销售额也都有明显增加。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市场管理与营销策划,争取给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更多的方便和实惠。”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中南世纪城等农贸市场的选址、建设其实都很考究。“年初,我们把一些群众呼声比较高、商业规划网点相对不足、能够当年完成的农贸市场项目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把有限资源集中在能够真正反映‘民声’的实事项目上。”卞洪玉告诉记者,项目确定后,市商务局又先后与各区细化工作目标任务,明确投资主体、责任主体、责任人、联系人,排出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并且从选址、立项、规划、审批等环节都参与其中,多次会同工商、规划、国土、消防等部门,帮助项目实施主体解决农贸市场建设改造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项目实施到位。

  截至目前,除了杨坝农贸市场正设计改造方案、未进入施工阶段外,新兴、步凤农贸市场已经正式营业;龙冈龙韵、中南世纪城农贸市场投入试运营;峰尚农贸市场室内装修已经结束,七月底将试运营;新义丰、刘庄和白驹农贸市场主体已完工,项目进入设计和装修阶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