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电力负荷逼近历史最高 供电部门呼吁市民节约用电
2017-07-18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讯 近期受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我市电力负荷急剧攀升。7月13日晚9时09分供电负荷已经攀升至474.2万千瓦,好在接下来的双休日工业负荷下降,供电负荷才没有继续攀升。昨天下午,盐城晚报记者从盐城供电公司获悉,昨天中午12点36分,我市电网最大负荷已达490.8万千瓦,为今年用电负荷的一个新高,逼近历史最高记录508.3万千瓦。

  由于高温晴热天气还在继续,电网负荷还有可能进一步攀升,特别是长时间高温高负荷天气将对电力设备安全运行带来一定影响,电网运行形势将更加严峻,为此,电力部门呼吁市民节约用电。夏季高峰负荷时段尽量不使用或少使用大功率电器,将空调温度设置调整到26℃以上,以减轻电网负荷和供电压力。高能耗企业、相关商业客户要主动节电、降低用电负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