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推行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戴源出席盐城分会场
2017-07-18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讯 7月17日下午,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政府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工作部署会。市长戴源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河道管理与保护作为生态立市的重要基础,全面推行河长制,因河施策、对症下药,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努力提升河湖水域管理保护工作水平,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

  戴源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一项制度创新。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管控措施,全力以赴保护水生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要强化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不断提高水治理能力和水平。坚持因河施策,抓紧编制好“一河一策”行动计划,明确问题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等“五张清单”,切实提高治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水岸同治,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着力解决工业企业排污、畜禽养殖对河道环境的污染,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降低水环境承载压力。坚持依法治水,加强河湖管理执法能力建设,统筹涉水行政执法职能,变“多头治水”为联合执法,对重大水事违法案件实行挂牌督办,严厉打击涉河涉湖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造福人民群众。

  戴源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统筹。各级总河长和各条河道的河长、警长要承担起河道的管理、保护、治理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巡查,严格动态监测、考核评价。各部门要协调配合,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要广泛宣传引导,接受社会监督,鼓励群众参与,形成政府、企业和社会共治格局,在全社会凝聚水环境保护整体合力。

  市领导崔浩、王巧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和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