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盐城CPI温和上涨1.8%
2017-07-17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讯 7月10日,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发布价格调查数据:今年上半年,在国际油价持续低迷、劳动力成本持续增加的大环境下,盐城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呈现出温和上涨态势,同比上涨1.8%,比全年价格调控目标低1.2个百分点,顺利完成上半年价格调控目标任务。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4%,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4%,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1.8%,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1.9%。

  调查数据显示,上半年盐城市场物价运行主要有四大特点:八大类商品和服务消费价格全面上涨。其中,食品烟酒类同比上涨0.5%,衣着类同比上涨2.4%,交通和通信类同比上涨2.8%,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同比上涨2.4%,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同比上涨1.1%,居住类同比上涨2.6%,医疗保健类同比上涨3.1%,其他用品和服务类同比上涨3.2%;CPI涨幅温和。上半年累计平均上涨1.8%,比去年同期缩小0.1个百分点;季度涨幅呈回落态势。据统计,一季度同比上涨2.03%,二季度同比上涨1.67%;支撑CPI温和上涨的主要因素是菜篮子价格回落。上半年盐城市场菜篮子价格同比下降4.4%,拉动CPI下行了0.5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下降3.7%,鲜菜价格同比下降19.7%,禽肉价格同比下降6.8%,鲜蛋价格同比下降18.7%。

  “目前,CPI依旧处于正增长状态,只是增速有所放缓,预计下半年物价运行总体会继续保持温和涨幅,不会出现明显的通胀压力。”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负责同志分析说,下半年,盐城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流动性资金仍将趋紧,大宗商品价格将一时难以摆脱低迷状态,粮价水平也难以大幅上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