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法律援助便民惠民
2017-07-16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讯 今年是“法律援助惠民工程”被纳入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第11年。昨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截至6月底,全市共办理援助案件3952件,免费接受咨询57461人次,群众满意率达99.5%,为经济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750多万元。

  在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的过程中,我市实行月督查、季考核的办法,建立健全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管理机制,严把审查、受理、指派、承办关,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明显提高。市、县(市、区)法律援助中心规范化建设全部达到标准,165个乡镇(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1896个村(居)法律援助工作点都发挥了较好的作用,半小时法律援助圈已经形成。

  不断落实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措施,深入开展“法润江苏春风行”活动,对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免于经济状况审查,简化程序,优先受理,上半年共办理农民工群体讨薪案件132件,涉及人员达1621人。

  同时,全面推行法律援助特色服务,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特殊病患者等实行电话预约和上门服务。严格执行法律援助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期办结制等便民服务举措,优化法律援助窗口服务质量。努力规范来电咨询、来访接待、申请受理、办案督查等各个环节的服务流程,确保群众满意。各级法律援助窗口将援助范围、援助指南、办理时限和服务承诺等进行公示,方便群众办事。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