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区草堰镇人大助推“263”行动深入开展
2017-07-13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葆春 董华鸿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大丰区草堰镇人大组织主席团全体成员和26名区、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辖区内鑫国机械、集镇污水沟塘整治、杨锋鸡场和刘荣保鸡场等,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助推“263”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奠定基础。

  “263”即“两减六冶三提升”。自行动开展以来,该镇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制订实施方案,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设立专项治理办公室,并根据各自工作职责,组建“两减”工作组、治理水环境及黑臭河工作组、治理生活垃圾工作组、治理畜禽养殖工作组、治理挥发性有机物及环境隐患工作组、“三提升”工作组、综合组等7个工作组。先后将燃烧煤炭的22台锅炉拆除,换成电或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治理畜禽养殖户粪污点118处;督促养殖户全部做到“四到位”,并制定规划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对禁养区内的3户畜禽养殖户进行拆除,对限养区和适养区内的畜禽养殖户进行改造,对直排口进行堵塞封闭。疏浚和清理河道6条,填平废沟塘29处,96条河道全部实现了“河长制”。建设垃圾压缩中转站1座、垃圾池2342座,配备大型垃圾转运车1辆、中型清运车4辆及道路清扫车、洒水清洗车和吸污车各1辆,垃圾清运拖拉机14台,配备保洁员123人,为百姓生产生活创造了良好环境。

  在盐城市“万名代表大走访”和大丰区“深入大走访,助力大发展”活动中,群众对进一步提升环境标准又有更高的追求,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此,该镇人大主席团5月份专题进行了调研,并将此作为6月份及第二季度主席团活动的主题,同时邀请相关部门、村及相关行业的26名人大代表参加,请他们一起看现场、提建议、寻对策。活动中,大家在看中议、在议中看、到会上谈,纷纷就如何助推“263”专项行动献计献策。“集镇居民生活污水处理,不能单一把污水沟填了、接通排污管道就了事,也要考虑到下雨时的雨水,要实施雨污分流。”主席团成员、居委会书记钱军说。“企业去煤烧电,社会环境改善了,老板成本加大了,政府服务要跟上,不能当甩手掌柜。”区人大代表、长荣建材会计唐艳琴也建议。“设立了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该拆的不能一拆了之,限养的和适养的规模要与粪污处理能力相配套,动员农户种田要多用农家肥、有机肥。”农村代表、合新村二组组长刘秀芳说。“今天的活动很好,主席团成员和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很及时、很管用,请分管同志认真落实。”镇人大领导也表示。时钟虽然已过了12点,但代表们越谈越起劲,助推草堰“263”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的劲头也越来越大。(袁葆春 董华鸿)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