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人大财经委来盐城视察调研 王荣平戴源分别陪同
2017-07-13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讯 7月12日,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盛霖带队来盐城视察调研。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李学勇、黄奇帆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源分别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主题,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扎实推进“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和“五个一”战略工程,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在盐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大丰港集装箱码头、丰海新能源淡化海水发展有限公司和恒北村,深入了解沿海发展、企业运行和富民增收情况,对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大丰港集装箱码头,海风轻拂,巨轮靠港,等待装卸的运输车一字排开。大丰港是江苏沿海重点发展的深水良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已建成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17个,开通11条国际航线,去年完成货物吞吐量8534万吨,集装箱30万标箱。调研组详细了解大丰港发展规划和吞吐量,充分肯定大丰沿海发展及港口建设取得的成效,要求继续加强深水航道建设,进一步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依托广阔的产业腹地,加快港产城联动发展步伐。

  盐城新能源淡化海水产业示范园,是国家973计划大规模非并网风电产业化示范基地,调研组来到园区内的丰海新能源淡化海水发展有限公司,深入企业海水淡化车间、灌装车间和研发中心,询问了解技术运用、产品研发和生产销售等情况,并察看集装箱式微电网淡化海水成套设备,对园区坚持市场导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步伐取得的效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海水淡化产业前景广阔,要求加大人才集聚和技术创新力度,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拓展市场应用,促进海水淡化产业快速发展。

  走进国家级生态村恒北村,农家别墅绿树掩映,广袤果园硕果满枝。这个村将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既扮美了环境,又富裕了农民。调研组对恒北村发展特色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表示赞许,要求充分发挥生态优势,继续做好梨果文章,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断提升经济发展水平和民生保障能力,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赵耿毅,市委常委、大丰区委书记王荣,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倪峰、副主任马俊健、秘书长徐国均等陪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