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60亿元精密电子项目在盐开工
2017-07-13 0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讯 重大项目是建设产业强市、夯实富民根基的关键抓手和重要支撑。7月12日上午,我市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又结硕果——总投资60亿元的东山精密电子项目在盐城国家高新区开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在项目开工前,会见了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永刚一行,双方就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效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源出席开工活动,与袁永刚共同推杆宣布项目开工。

  突破具有引领性作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既能形成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更能对未来发展起到支撑和引领作用。近年来,全市上下以开展“产业项目推进年”和产业园区项目载体建设现场观摩为抓手,聚焦重大项目,持续攻坚发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竞争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为产业强市注入不竭动力。智能终端产业作为我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仅用不到两年的时间,智能终端产业园已落户项目62个、建成投产35个,今年上半年实现开票销售30亿元。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通讯设备零部件制造企业之一,与苹果、华为等世界知名通讯设备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经过多轮考察,决定在盐投资。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建设精密电子研发中心、柔性线路板、LED封装等项目,为我市智能终端产业向高端攀升注入新的动力。预计明年一季度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吸引至少10家投资超亿元的上下游配套项目进入盐城国家高新区,进一步拉长做精智能终端产业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红红说,希望盐都以东山精密电子项目开工为契机,把智能终端、高端装备等新产业、新业态作为重中之重,开拓项目渠道,加强项目跟踪,快推项目落地。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关心支持东山精密电子等重大项目建设,为投资者提供最优惠政策、最优质服务和最优良环境。

  开工现场塔吊林立、工程机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再优惠的政策都是有底线的,只有投资环境才是最无价的。之所以选择盐城,是因为这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科学前瞻的园区规划、日趋完善的产业配套、精简便利的营商环境、绿色环保的生态底蕴。”盐城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建斌表示,不到2个月时间,顺利完成规划调整、土地征用、环评审批等手续,个月时间,完成16000根桩基工程,目前55万平方米建筑已同步开建。公司将与高新区共同制定详细施工计划,组建现场管理团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产。

  盐都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