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开发区抓基层党建促进共享富民
2017-07-12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福波 王亚 徐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盐城讯 盐城市建湖经济开发区积极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把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激发农村基层组织活力,切实改善、提升出行、就业、环境等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让广大人民分享更多的公共资源。

  公共服务是一种“隐形财富”。该区坚持把公共服务作为富民的重要内容,投入更多精力、更多财力,优化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增加公共服务供给,以标准化推动均等化,提高普惠性,认真做好病、残、弱等特殊群体的政策托底,千方百计保障基本生活,实现各类法定对象应保尽保。加大困难群众保障援助力度,突出托底救助的“救急难”功能,形成“救急难”制度合力,有效防止支出型贫困。

  该区积极调整管理体系,推动村级组织职能向社区职能转变,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围绕“资源跟着需求走、服务跟着居民走”,创新提供方式,探索以奖代补、购买服务、市场配置等方式,科学有效建设、管理运营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小区绿化、亮化、天然气和文化、体育等基础设施,着力推进回迁安置小区管理与环境的提升,努力走出一条“既富又安且美”的富民之路。(朱福波 王亚 徐龙)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