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主要河道代表站点水位仍处在警戒水位以下
2017-07-11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讯 7月9日,受高空槽和低空急流影响,我市遭遇入梅以来第一场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恶劣天气。盐城晚报记者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全市各级防汛部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的变化,有效应对了本轮强降雨。目前,全市主要河道代表站点水位仍处在警戒水位以下。

  7月9日,我市中北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中盐都74.8mm、建湖47.9mm、射阳94mm、阜宁72.8mm、滨海178.1mm、响水145.8mm。最大雨量出现在响水黄圩,为282.5mm。

  截至7月10日上午8时,全市主要河道代表站点水位与9日相比均有上涨,但都在警戒水位以下。里下河盐城站水位1.09m(低于警戒水位0.61m),建湖站水位1.03m(低于警戒水位0.57m),阜宁站水位1.11m(低于警戒水位0.19m);废黄河中山河闸水位3.74m(低于警戒水位0.06m);灌溉总渠阜宁腰闸上水位5.08m(低于警戒水位0.92m),六垛南闸水位2.02m(低于警戒水位1.28m)。

  6月23日我市入梅以来,降水较常年偏少,市防办加大与省防办沟通力度,积极调引境外来水保障大秧栽插。截至6月26日,全市583万亩大秧栽插基本结束,夺取了前期抗旱工作胜利。6月26日后,市防办重点做好预防旱涝急转工作。7月2日,向各县(市、区)防指、市防指成员单位和市属水利工程管理处发出《关于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加强水利工程科学调度和巡查排险,做好防洪排涝的各项准备工作。7月上旬,根据气象预测,超前调度沿海涵闸一天两潮全力排水,预降内河水位;部署市区提前做好防洪口门封闭工作;大套一站、北坍翻水站停机。目前,我市主要河道水位处于正常状态。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副高南北摆动影响,近期我市仍将出现局部降水过程。市防办要求各级防汛部门继续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全面做好防汛防旱各项工作,确保全市防洪、供水双安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