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炎炎夏日难挡全民健身热
2017-07-07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聚龙湖公园内的体育设施备受市民青睐。

跑步爱好者在聚龙湖公园塑胶跑道上挥洒汗水。

太极是中老年人热衷的一种健身方式。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讯 随着我市公共健身设施的不断完善,市民有了越来越多可以选择的健身场所。红日初上、傍晚时分,总能看到锻炼的市民在河边步道、公园里、小区里跑步、散步,锻炼身体。天气逐渐炎热,然而人们并没有因此懈怠,他们愿意走出空调房,到室外放松心情,挥洒汗水,享受健康。

  串场河步道锻炼者众

  7月4日晚7点,盐城晚报记者来到市区串场河景观带健身步道,在此散步乘凉的市民众多,大家或坐在石凳上聊着家长里短,或慢悠悠地沿着木板步道散心,亦有一些家住周边的年轻人绑着发带在步道上奋力奔跑,满脸汗水,充满动感。

  “我一天不出门,闷在家里的话,会感到头晕。”今年62岁的吴秀英家住建军桥附近,每天早晚都要在建军桥下的串场河景观带放松锻炼。晚风微拂,水波荡漾,成群的锻炼者踏着木板行走,这样的场景不禁让人想起多年以前,人们坐在桥头摇扇享受自然风凉的景象。

  说起这个健身步道,市民张长明感慨万千,“这个建成之后真方便,每天从黄海路下来,到毓龙路,再到建军路,我来回走,能走一万多步呢,微信运动上我基本上每天都是榜首。”张长明笑着说,现在流行微信拼步数,“有的时候看一看,也能激发自己多锻炼,现在谁还没个微信号,所以我看得出来锻炼的人越来越多了。”

  近年来,我市十分注重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健身步道连续三年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成健身步道(自行车道)39条、总长度约440公里,全市各类体育健身俱乐部数量居全省第二名。

  公园里赏美景享健康

  7月5日下午,天色尚未黑透,远处的云霞仍若隐若现,在市区聚龙湖公园里,不少健身爱好者正在塑胶跑道上挥洒着夏日的汗水,这座公园每天迎接着众人的跳跃、奔跑、舞蹈、快走……容纳着更多人的“撒欢”。

  在聚龙湖东面的广场上,几乎每天都有一群人来跳广场舞,他们大多是在跳交际舞,动听的旋律在湖面飘荡。还有一些书法爱好者用粗大的毛笔沾着湖水,在地面上练习写字。

  “现在大家的健康意识真是越来越强烈了,吃完晚饭,都愿意出来走一走,什么都没有健康重要啊。”在聚龙湖参与广场舞的王先生如是说,“大家的想法也很好,聚龙湖的夜景这么漂亮,这里还有一片荷塘,闻着荷叶的清香就觉得生活很美好,出来看看,心情舒畅,再看看周边的人,一起运动运动,很有好处。”

  在体育设施处,盐城晚报记者看到,一位小孩吊着攀爬的铁杆,十分灵活。站在一旁的是孩子的家长,在一旁做着拉伸运动,“暑假了,每天晚上带着孩子来锻炼,把吃的消化掉,不然一个暑假在家里,都要变成小胖子了。”10岁孩子刘明宇的家长笑道。

  家门口也可以锻炼

  如果说,在公园、步道锻炼需要从家走一段距离,那么在小区里面活动活动则无需离家太远,盐城晚报记者在市区很多小区看到,小区里面健身设施也能发挥作用,大家在家门口就能锻炼身体。

  在市区文泽府邸小区里,记者看到很多带小孩的老人在小区的广场上玩耍,“我也不敢带着孙子出小区,马路上那么危险,所以,每天下午,孙子睡好午觉,我就带他出来玩玩,虽然场地不是很大,但也足够了,我们一些老人还能在一起交流交流带小孩的经验。”住在该小区的何奶奶对盐城晚报记者说。

  何奶奶说,小区里有健身设施已是常见,“我老家住在乡下,现在老家的农村里也有了体育设施。”正如何奶奶口中所说,目前,全市完成了1802个行政村的“村村有体育健身工程”提档升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