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启动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需防范强对流天气
2017-07-06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盐城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全市今天白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仍然会达到中到大,偏南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并伴有强雷电,沿海海面偏南风5级阵风6到7级,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8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昨天一早,室外的太阳就火辣辣的,不少市民“预言”当天肯定是个大热天。不料,到了中午前后,风云突变。由于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发生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8到9级雷雨大风、冰雹等对流性天气,市气象部门在5日10时09分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和有关部门注意加强防范。到了临近12时,市气象部门监测到的气象数据显示,未来2小时内我市大部分地区除了将发生雷电活动,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外,还可能伴有10到12级瞬时阵风,市气象部门又将雷暴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雷暴橙色预警信号。

  12时30分左右,根据最新气象监测和预报,受副高边缘影响,我市境内已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当天上午建湖冈西镇出现了33米每秒(12级)的雷雨大风。针对这一天气,按照《盐城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5日12时30分起,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提醒各地区和相关部门做好防御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的相关工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